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技巧 > 冷冻的肉类可以在冰箱里存放多久?
生活技巧
/ 生活指南

冷冻的肉类可以在冰箱里存放多久?

发布:2007-08-06 11:56:05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电冰箱各间室的使用
  a、冷冻室内温度约-18℃。可存放新鲜的或已冻结的肉类、鱼类、家禽类,也可存放已烹调好的食品,存放期约3个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冻需保存很长时间的新鲜鱼、肉类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证食品的新鲜风味。
  b、冷藏室温度约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约一星期,水果、蔬菜应存放在果菜盒内(温度8℃),并用保鲜纸包装好。
  c、位于冷藏室上部的冰温保鲜室,温度约0℃,可存放鲜肉、鱼、贝类、乳制品等食品,既能保鲜又不会冻结,可随时取用,存放期为三天左右。冰温保鲜室还可以作为冷冻食品的解冻室,上班前如将食品放在该室,下班后可即取即用。
  d、有的冰箱还设有变温室,用户可根据食品储藏需要调节变温室的温度。如用户觉得冷藏室不够用,可将中室调至冷藏温度的工作状况,这种变温室也适用于将冷冻食品解冻。一般将其置于保鲜工作状况使用最为方便。

  食品贮存注意事项
  a、空箱试运转2小时左右,待箱内温度达到稳定后再贮存食品。
  b、箱内贮存的食品不宜过多过挤,要有冷气对流空隙,以利保持温度均匀。
  c、热的食物要放凉后才能放入箱内,否则会影响其他食品的品味,且会增大耗电量。
  d、冰淇淋、鱼等动物脂类食品应贮放在冷冻室(器)内,不要放在门搁架和近门口部位,因为该处温度较高。
  e、冷冻室(器)内不能贮放啤酒、桔子汁、水等液体饮料,否则会冻结而爆裂。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