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技巧 > 怀孕早期有什么症状?怎样知道有没有怀孕?
生活技巧
/ 生活指南

怀孕早期有什么症状?怎样知道有没有怀孕?

发布:2007-11-22 22:07:17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声明:信息整理于网络,不保证准确性.


www.zhaozhishi.com

怀孕早期的症状:停经、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全身无力等。一般在停经六周(40来天)以后即发生以上反应。但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怀孕的反应有哪些?怀孕期,妻子往往感到身体不适,比如清晨呕吐、恶心、没有食欲,发展下去,成了吃什么吐什么,不得不靠输液来维持体内的需要,更有甚者,整个怀孕期间的饮食都会受到影响。

妇女一般是1个月左右来1次月经,前后相差不过几天,如无特殊情况(如高热、精神过度紧张或突然受刺激、环境改变较大、过度疲劳等),月经过了时间还不来,就很有怀孕的可能。

      除了月经过期以外,受孕后一部分人还会出现一些伴随症状:

⒈恶心、呕吐。最早可能发生在末次月经后5周, 多数会自然消失,极少数人整个孕期都有一些不适,但亦逐渐减轻。另外也有很多人自始至终没有任何反应或者很轻,可不受影响,或多少感到食欲不好或者偏食,爱吃酸的或爱吃辣的,各人所好不同。

⒉ 小便次数增多但每次量不多。这是由于妊娠子宫逐渐增大,压迫膀胱引起的。总之,已婚妇女,平时月经比较准而忽然过期不来潮,又有上述各种症状,首先应该想到可能怀孕,应该立即到

⒊感觉疲乏无力,有点发懒、好困,感到不太舒服。

⒋有人腋下不适,乳房发胀或有乳房剌痛,乳头和乳晕色素加深。

如何学会用测试纸知道有没有怀孕:

 如果你期望提高自我检测的准确度,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注意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不要使用过期的测试卡,因为化学药剂时间长了就会失效。
                    
  2、为了减小测试不确的几率,在去卫生间具体操作之前要仔细读测试卡使用说明,然后要小心谨慎地按照说明去做。
                    
  3、如果你对测试结果拿不准,最好打咨询电话问问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测试。例如,你喝水过多尿液稀释,医生会告诉你用不用重新再做一次测试。如果测试结果呈阳性但很不明显,你就该假设自己怀孕了,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4、如果自测结果呈阴性,1周之后月经仍未来潮,你应该再做一次自测。如果不是阴性,最好去看医生。
                    
  5、最主要的,是相信自己的身体。如果你的症状告诉你已怀孕了或是没怀孕,不管自测结果如何,应该想到自测也许会有误,最好去医院检查检查。早孕的症状有:恶心呕吐、疲劳乏力、尿频、乳房发胀、偏食、嗜睡等。  
更详细的介绍: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