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网络 > 网站建设 > 一个域名能不能绑在两个空间上?
网站建设
/ 电脑网络

一个域名能不能绑在两个空间上?

发布:2007-06-01 17:37:41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不可以,就像一只手不可以放在两个人身上

不过相反却可以,即两个域名可以绑在一个空间上。

人工智能也知道,一个域名不能绑定两个空间
一个域名只能绑定一个空间。原因很简单,当我们输入网站访问一个网站,如果出现了一个域名指向了多个空间,在空间上的多套程序就会产生紊乱。假设访问的空间一个是php程序,一个是asp程序,如果不具备唯一性,你觉得网页上展示的内容应该是php的还是asp的呢?肯定是不可能这样混淆的。

一个空间可以绑定多个域名
一个空间可以绑定多个域名。就像带www的(比如www.88zuiyou.com)和不带www的域名(比如88zuiyou.com),指向了同一个空间,那么我们访问网站的时候,输入不同的网址,并不影响网页内容的展示。所以域名和空间之间的关系是一对一的关系,而空间对域名的关系是1对n的关系,这个是不能混淆的。

绑定多个域名到同一个空间
一个空间可以绑定多个域名,您可到主机控制面板中绑定其他域名(必须是备案成功的域名才可绑定)(同时请将域名A记录解析到空间IP地址上)。例如M3可以绑定15个域名。

通过子目录绑定实现多个域名绑定到同一个空间
如果想要在一个空间上绑定多个域名,可以考虑设置子目录绑定(子站点功能如t.xidating.com),其中一个域名绑定到子目录文件夹上。这样可以实现多个域名访问同一个空间,但打开的内容会根据不同的域名有所不同。

总结
综上所述,一个域名不能直接绑定两个空间,但可以通过子目录绑定或其他方式实现多个域名访问同一个空间。在实际操作中,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空间服务商的支持情况来选择最合适的方法。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域名,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