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及综合 > 经典家具 > 亚洲一流的日本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赛
经典家具
/ 其它及综合

亚洲一流的日本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赛

发布:2011-10-28 18:44:46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旭川(Asahikawa)位于日本北海道的中心,是日本最北方的岛,在地理位置上位于北纬43度和东经142度。旭川是日本森林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一年四季分明,旭川市的人口是大约36万。更重要的是,海拔2000多米高的大雪山国立公园是日本最大的森林国家公园。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旭川市逐渐地发展成为日本北海道重要的木材产区、家具工业区和贸易中心。进入20世纪90年代,旭川市作为一个日本的主要家具制造基地,现代家具制造规模迅速扩大,进一步发展成为日本乃至全世界的重要家具工业区。

亚洲一流的日本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旭川的家具工业水平,旭川的地方政府、家具协会和地方大学认识到要保证旭川家具工业的竞争力,需要一流的设计,从1990年开始,创办了“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赛”每隔i年举办一届,到2002年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成为亚洲一流的和全世界著名的家具设计大赛。
    “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赛”成立了以喜多俊之担任首席评委的国际评审委员会,由日本、丹麦、芬兰等国家的著名家具设计师组成。2002年第五届“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赛”汇集了全世界46个国家(地区)的820件原创家具设计作品,第一轮挑选出34件作品,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全球有很多职业家具设计师和设计大学的师生参加这场大赛【图8—85、86、87]。设计大赛的评审标准是:原创性、高品质、美感、可以批量生产和销售、反映出社会的需要和进步。所有参赛作品要求设计制造m 1:1比例的实物产品。国际评审委员会将从全部参赛中评选出8个得奖的作品和21个最终入围作品。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亚洲一流,日本,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