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及综合 > 经典家具 > 丙班牙瓦伦西亚国际家具展览会
经典家具
/ 其它及综合

丙班牙瓦伦西亚国际家具展览会

发布:2011-10-31 18:36:07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西班牙瓦伦西亚国际家具展览会是欧洲著名家具博览会之一。第40届瓦伦西亚国际家具展览会于2003年9月23日在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开幕,为期6天,吸引国内外参展商1251家,观众85000人,展出面积95296平方米,声势浩大。共分9个板块:古典家具、现代家具、软体家具、乡村花园家具、先锋派家具际款式、室内装潢以及新设的家庭办公家具和舒适休闲家具。
    简洁、淡雅及材料的天然性是这年瓦伦西亚国际家具展览会上展出的家具,配套产品的特点。在古典家具中,家具的线条更多的是以直线为主的简洁风格,为满足喜欢古典家具的消费者倾向于多功能家具这一需要而设计的。现代家具,不的则完全是直线条和素雅的色彩,显然是为现代科技带给人们快节奏的生活的。乡村花园家具主要风格为实木和平滑的雕刻,色彩则从古典的暗色调向淡灰色过渡。国际款式和先锋派家具的线条柔美而非笔直,设计灵感来自70和80年代的家具。装饰性家具品种繁多,包括休闲家具、配套产品、风景画、灯、布艺等,制作质量极其精美,总体风格趋向于简洁的现代款式。软体家具的款式以淡雅、简单为主,已经从原来的辅助性家具发展成家庭装饰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2003年的瓦伦西亚家具展更加国际化,国外参展商达288家,较2001年增加21%,其中,意大利参展商64家,居国外参展商首位,占22.2%,其次为葡萄牙41家,占14.2%),第三为法国f33家,占11.5%)。除了欧盟国家参展以外,展会还吸引了来自巴西、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及土耳其的参展商。国外参展公司的家具款式带有70年代和80年代的设计风采,设计线条柔美弯曲。卧房和起居室的用料多以樱桃木、铝及其他新型复合材料为主,而年轻人的卧房用料多以山毛榉木材为主。这类设计在西班牙北部、巴塞罗那、瓦伦西亚、阿尔坎特及马德里的某些地区很受欢迎  除了商业性的一面,推广家具设计文化以及为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提供增值服是瓦伦西亚家具文化节的两大主要任务。这届的文化节分为两部分:展示会及研会。展示会部分包括首次推出的“新概念设计展”、“第20届国际家具设计大奖赛.互动作品展,以及“20世纪的20张桌子展”。研讨会部分包括一系列的工作室及圆桌会议,讨论目前西班牙家具设计状况、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传授设计知识及国际家具界的现状等。
    “新概念设计展”的推出,一方面是为了扶持年轻的设计师,他们的才华有时会因为没有机会展示而被忽视;另一方面行业本身也需要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首届新概念设计展展示了45件由年轻设计师及设计院校的师生们设计的作品。这些作品旨在为将来产品的发展趋势设定一个较高的标准。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丙班牙,瓦伦西亚,家具展览会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