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娱体艺 > 体育运动 > 2008年奥运银牌的重量是多少?
体育运动
/ 文娱体艺

2008年奥运银牌的重量是多少?

发布:2008-08-22 14:38:23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对2008年奥运会的银牌的真实重量没有看到相关准确的报道,只知道奥运会奖牌(包括金牌、银牌和铜牌)直径为70毫米,厚6毫米。至少重量方面,以往的资料是金牌重244.5克、银牌269克、铜牌224克。北京奥运金牌并不是纯金,而是纯银镀金,镀金不低于6克。银牌则是百分之百纯银,铜牌中95%-98%的成分为铜,再加上一部分锌。预计6000枚奥运奖牌将会用去超过1吨的黄金和白银。另有资料称,上海造币厂将为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生产金、银、铜牌各1000枚。制作金牌将用掉13.04公斤金;制作金牌和银牌将用去1.34吨银;而制作铜牌和纪念奖牌会用去6.93吨电解铜。 =找知识www.zhaozhishi.com摘录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2008年奥运,银牌的重量,奥运会,有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