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及综合 > 经典家具 > 子宫椅 womb chair及设计师 Eero Saarinen
经典家具
/ 其它及综合

子宫椅 womb chair及设计师 Eero Saarinen

发布:2011-03-19 13:15:5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芬兰著名建筑师埃罗•沙里宁(Eero Saarinen)在上个世纪中叶设计了这款被称为一件真正有机设计的椅子,是在当今时代依然焕发光彩的传世经典。
  子宫椅子独特的设计给人带来视觉上强劲的冲动力,椅身包裹着柔软的羊绒布.人坐在上面倍感舒适、温暖,有一种被椅子轻轻拥抱的感觉,好似胎儿被母亲的子宫包裹,此椅的名字也由此而来。

  设计师简介:埃罗•沙里宁(Eero Saarinen,1910-1961)是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师和工业设计师,也是是20世纪最有创意的大师之一,他的家具设计具有高度艺术性和强烈的时代气息,而且与其建筑设计一样,具有鲜明的特色。沙里宁不断在家具,特别是在椅子上进行创新设计,他设计的椅子都经过严格的物理、力学、人体工程学的试验,表明了他严格的科学态度,这正是他的设计不断取得成功的原因。他创造了球椅(Ball Chair)、子宫椅(Womb Chair)、郁金香椅子(Tulip Chair)、泡沫椅(Bubble Chair)、香皂椅(Soap chair)等世界著名设计。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子宫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