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及综合 > 经典家具 > 挪威家具的特点
经典家具
/ 其它及综合

挪威家具的特点

发布:2011-09-15 12:44:29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挪威现代家具概述:  笨重、造型粗犷是老式挪威家具的特点。20世纪初,一种典型的浪漫主义新风格出现,这一设计风格的最早代表人物是挪威现代实用艺术的第一位设计师——格哈德.穆德(Gerhard Munthe)。挪威家具艺术在20世纪20年代也经历了古典主义时期,随之在30年代功能主义紧随其后。主要的功能主义家具设计师有赫曼‘穆德一卡斯(Herman Munthe—Kaas)和克努特•克努森(Knut Knutscn)。
    可以说,当前挪威的家具艺术正朝着三个方向发展。一方面,造型粗犷的民族传统在山区或海边小木屋的乡村家具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这种传统的风格在挪威入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这类实用的坚实的乡村木屋家具从本质上说就是一种风格的体现。另一方面,设计更精致的产品又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来自新古典主义的影响。现代风格的家具更适合挪威的白领阶层,表现了对此阶层的一种高度尊重的传统。挪威现代家具的第三种发展方向是具有更多国际特征的出口家具。
    挪威家具艺术的复苏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来自国立手工艺及工业艺术学校的推动和大力帮助。阿尔夫.斯图瑞(Alf Sture)是一位将古老的挪威传统通过最个性化的现代方式来加以表达的设计师。20世纪40年代初期,他成为开创挪威新的家具风格的旗手之一。后来,他喜欢突出挪威传统,重新转向更具乡村色彩和挪威尊重白领阶层传统的家具设计。他的家具设计作品不矫揉造作,而是温和且舒适。斯图瑞常考虑使用木材,通过精心雕刻或给予其家具以活力来表达一种特定形式的情感需求。他强烈反对肤浅的国际主义风格和浅薄的流行时尚,在许多官方项目中都获得过荣誉。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挪威家具,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