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经济 > 财税金融 > 增值税额的计算方法是什么?列出计算公式
财税金融
/ 商业经济

增值税额的计算方法是什么?列出计算公式

发布:2008-06-13 21:42:55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增值税额的计算是这样规定的: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计算应纳税额的方法如下: 

       本期应纳税额=本期销项税额-本期进项税额

         (销售额*税率-本期进项税额)

    销项税额的计算: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按照销售额和条例规定的税率计算并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额,为销项税额。销项税额的计算公式为:销售额*税率;进项税额的计算: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负担的增值税额。主要是指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从海关取得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购进免税农业产品的进项税额,按买价依照13%的扣除率计算。 

    2、小规模纳税人实行简易办法计算应纳税额、不抵扣进项税额。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

  小规模纳税人的销售额不包括其应纳税额。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采用销售额和应纳税额合并定价方法的,按下列公式计算销售额:

        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十征收率)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增值税额,计算方法,是什么,计算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