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经济学 > 借贷资本的本质是什么,利息率是如何决定的?
经济学
/ 学科知识

借贷资本的本质是什么,利息率是如何决定的?

发布:2007-07-05 23:15:53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借贷资本的本质是什么,利息率是如何决定的?

  答:①借贷资本是为取得利息而暂时贷给职能资本家使用的货币资本,是从职能资本运动中独立出来的特殊资本形式。

  ②借贷资本的本质就在于:它是适应资本主义生产和流通的需要而产生的,是在职能资本运动的基础上形成并服务于职能资本的。

  ③利息是职能资本家使用借贷资本而让给借贷资本家的一部分M,它是M的特殊转化形式。

  ④利息率是一定时期内利息量与借贷资本量的比率,利息率的高低取决于:

  a.平均利润的高低;

  b.借贷资本的供求状况。在 P‘一定和借贷资本供求平衡条件,利息率由习惯和法律传统来决定。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借贷资本,利息率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