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经济学 > 什么是菲利普斯曲线?短期和长期菲利普斯曲线是?
经济学
/ 学科知识

什么是菲利普斯曲线?短期和长期菲利普斯曲线是?

发布:2008-08-17 13:42:56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菲利普斯曲线是由新西兰籍的英国经济学家Philips(A·W·菲利普斯)首先提出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短期菲利普斯曲线是指在预期通货膨胀率保持不变时,表示通货膨胀率与失业率之间关系的曲线.短期菲利普斯曲线是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表示通货膨胀率与失业率在短期内存在替代关系.而长期菲利普斯曲线是一条垂直于自然失业率水平上的直线,表示从长期看通货膨胀率与失业率之间不存在替代关系.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什么是,菲利普斯曲线,短期,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