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知识 > 经济学 > 2008年中国通胀率和人民币升值预测
经济学
/ 学科知识

2008年中国通胀率和人民币升值预测

发布:2008-04-02 15:58:21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预计08年通胀率将达到4.8%。

而华尔街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发表的研究报告预计,2008年中国通胀率将达6.8%,这将进一步加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该行将未来12个月人民币升值幅度预期大幅调高至12%。

  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将今年中国通胀预测值由4.5%上调至6.8%,将明年通胀预测值由2.5%调升至3%,并预期短期通胀可能继续上升,甚至部分月份可能上升至两位数,这将进一步增加相关资产的政策风险溢价。 
  高盛认为,人民币升值是解决通胀问题、避免经济“硬着陆”的最可行和最佳办法。该行因此上调人民币升值幅度,预计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人民币升值幅度分别为5%、9%和12%。

[以上信息仅作参考,不代表“找知识”站观点]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2008年,中国,通胀率,人民币,升值,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