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百科 > 经常用淡盐水刷牙好不好?能有效保护牙齿吗?
生活百科
/ 生活指南

经常用淡盐水刷牙好不好?能有效保护牙齿吗?

发布:2007-08-06 09:46:00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用20%食盐水漱口,每日数次:平时早、晚刷牙时用牙刷沾盐刷牙,可使口腔清洁,牙齿洁白,还可防治口腔疾病。功效解毒、凉血、洁齿。适用于牙龈出血、红肿、平时清洁牙齿口腔。

淡盐水早、晚餐后漱口,可防治口腔溃疡和口臭。
常用淡盐水刷牙,更可防止龋齿。
脱牙流血,口含盐水可以止血。
咽喉发炎时,可在早晨饮一杯淡盐水,每天数次,有消炎止痛的功效。

每天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每隔三四天用浓盐水刷牙,可以预防口腔溃疡、消除口臭、减缓咽喉肿痛。用淡盐水刷牙可以长期进行.

相关参考:

1、绿茶可以减少蛀牙,还可以去除口臭。红茶能够防止牙斑,预防蛀牙及齿龈疾病。
2、高纤维食品,如蔬菜、粗粮、水果等都是很好的“护牙食品”。
3、适当补充维生素C可帮助恢复健康的牙龈,防止牙龈流血。
4、少吃甜品和含糖饮料,要吃也最好在餐后吃。
5、每天早晚用淡盐水刷牙,可以帮助预防龋齿。
6、最好用温水漱口刷牙,避免过冷、过热的刺激,可以减少牙髓炎症的发生。
7、不要经常剔牙,剔牙会增加患龋齿和牙周炎的机会。
8、慎用牙贴之类的牙齿漂白物。
9、坚持每天做叩牙运动。
10、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和洗牙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淡盐水,刷牙,牙齿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
特别推荐

智利车厘子即便有新冠病毒也不代表有传染性

ZHAOzhishi找到的,2020年,智利车厘子在产量上有所提升的同时,品相、硬度、甜度都比往年好,有人预计智利车厘子的出口量将增长......[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