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百科 > 为什么说“橄榄油”和“茶籽油”好?
生活百科
/ 生活指南

为什么说“橄榄油”和“茶籽油”好?

发布:2007-08-23 10:35:1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为什么说“橄榄油”和“茶籽油”好?

榄油取自橄榄树的果实,是地中海沿岸国家的主要食用油。茶籽油取自油茶树、山茶树或茶树的果实,正式名称统称为茶籽油,是我国江西、湖南等省的主产植物油。它们共同特点是脂肪酸中“油酸”的含量特别高,可以达到脂肪酸总量的80%以上。油酸的学名是十八碳——烯酸,也就是碳链中含有一个键链(是单不饱和脂肪酸)。
这两种油为什么近来变得红火起来呢?这是因为医学家们发现以橄榄油为主要食用油的地中海沿岸国家的人民,心血管疾病患者少,而这里的人们动物脂肪摄入量也很大,这里面有什么奥秘呢?经过研究发现:是油酸在起作用。科学家们发现,油酸有一个重要功能,它具有选择性地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也就是说它具有显著降低血液中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攻效,而对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却有保留的功能。从目前人类追求的“健康理念”出发,它们受到了人们的“追棒”就变成十分自然的了。

  茶籽油在世界上被称作“东方橄榄油”,是我国的一个特产植物油,价格上比橄榄油便宜,由于政府的扶持,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不少品种面世。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橄榄油,茶籽油
相关知识
无相关信息
特别推荐

智利车厘子即便有新冠病毒也不代表有传染性

ZHAOzhishi找到的,2020年,智利车厘子在产量上有所提升的同时,品相、硬度、甜度都比往年好,有人预计智利车厘子的出口量将增长......[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