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百科 > 喝牛奶会腹泻是怎么回事?
生活百科
/ 生活指南

喝牛奶会腹泻是怎么回事?

发布:2007-08-23 11:13:15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喝牛奶会腹泻是怎么回事?

牛奶是营养食品的首选,可有些人喝牛奶后,会出现肠鸣、腹痛甚至腹泻等现象,这主要是由于牛奶中含有乳糖。而乳糖在体内分解代谢需要有乳糖酶的参与,有些人因体内缺乏乳糖酶,使乳糖无法在肠道消化,从而造成肠鸣、腹痛甚至腹泻等,在医学上称之为“乳糖不耐症”。乳糖酶缺乏一般来讲与遗传因素和早期断奶的饮食习惯有关。

这种症状是可以减轻或消除的:
首先,限制一天中乳糖的摄入量。实验证明只有在乳糖摄入量达到一定水平才会发生乳糖不耐,因此牛奶少量多次饮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乳糖不耐症的发生。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喝奶,腹泻
特别推荐

智利车厘子即便有新冠病毒也不代表有传染性

ZHAOzhishi找到的,2020年,智利车厘子在产量上有所提升的同时,品相、硬度、甜度都比往年好,有人预计智利车厘子的出口量将增长......[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