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百科 > 哪些食品出现过食品添加剂超标的问题?
生活百科
/ 生活指南

哪些食品出现过食品添加剂超标的问题?

发布:2007-08-23 11:39:52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哪些食品出现过食品添加剂超标的问题?

一、甜味剂、防腐剂使用超标:
蜜饯、果脯、山楂羹、茶饮料、易拉罐装碳酸饮料。
危害:有可能致癌。
二、色素使用超标:
酱卤类制品、灌肠类制品、休闲肉干制品、五彩糖。
危害:长期食入含有着色剂的食品后,人体健康会受到影响,过量的污染物还会对人体主要脏器造成损害。尤其对儿童的健康发育会有一定的危害。
三、过氧化苯甲酰使用超标:面粉。
危害:过量使用过氧化苯甲酰会使面粉中的营养物质受到破坏,还会产生苯甲酸,苯甲酸需在肝脏中进行分解,过量食用对肝脏功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害。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食品添加剂
特别推荐

智利车厘子即便有新冠病毒也不代表有传染性

ZHAOzhishi找到的,2020年,智利车厘子在产量上有所提升的同时,品相、硬度、甜度都比往年好,有人预计智利车厘子的出口量将增长......[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