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百科 > 婴儿能不能吃蜂蜜?
生活百科
/ 生活指南

婴儿能不能吃蜂蜜?

发布:2008-09-25 11:47:31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蜂蜜所含的果糖比蔗糖甜,无论大人还是小孩、老弱病残孕都非常爱吃蜂蜜,而且蜂蜜中含有的少量激素,对人体有一定保健作用。如果说婴儿偶尔喝点蜂蜜,或当作甜味剂取代蔗糖,不仅没什么不好,反而有更好的口感及营养效果,当婴儿患有便秘,口舌干燥时,较浓的蜂蜜在肠道内刺激肠蠕动,有缓泻作用。 正常婴儿可以喝蜂蜜,但量不可过大,如果因喝蜂蜜引起腹泻一定要停止喝。有报导说美国研究发现蜂蜜中含有肉毒杆菌,建议婴儿不要喝蜂蜜,尚没有充足的证据,不必过于担心。
专家建议,谨慎起起见,为防患于未然,让婴幼儿健康成长,1周岁以内的婴儿,最好不要喝蜂蜜。(找知识www.zhaozhishi.com编录)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婴儿,喝蜂蜜
特别推荐

智利车厘子即便有新冠病毒也不代表有传染性

ZHAOzhishi找到的,2020年,智利车厘子在产量上有所提升的同时,品相、硬度、甜度都比往年好,有人预计智利车厘子的出口量将增长......[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