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技巧 > 孕妇能喝冰红茶吗?会不会影响胎儿?
生活技巧
/ 生活指南

孕妇能喝冰红茶吗?会不会影响胎儿?

发布:2008-07-24 11:31:35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适量饮茶有保健作用,可不是每个时段都能喝,尤其是女性朋友更得特别留意,以免身体越喝越差!

孕妇不能喝刺激性饮料,茶叶中还含有多量的鞣酸,有收敛作用,影响肠道的蠕动,易使孕妇发生便秘。

孕妇如果喝茶太多、太浓,特别是饮用浓红茶,对胎儿会造
成危害。
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 每500毫升浓红茶水大约含
咖啡因0.06毫克,如果每日喝5杯浓茶, 就相当服用0.3~0.35
毫克的咖啡因。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服用过多会刺激胎动增加,
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日本专家的调查也证实,孕妇若每天
饮5杯浓红茶,就可能使新生儿体重减轻。
此外,茶叶中还含有多量的鞣酸,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
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地饮
用浓茶,还有引起贫血的可能,也将给胎儿造成先天性缺铁性贫
血的隐患。科学家们进行过多次对照试验。用三氯化铁溶液作为
铁质来源给人服用,发现饮白开水者铁的吸收率为21.7%,而饮
浓茶水者,铁的吸收率仅为6.2%。 因此,孕期的妇女最好不要
饮茶或饮少量淡茶为宜。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孕妇,冰红茶,胎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