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百科 > 蔬菜榨汁使用能加入胡萝卜吗?
生活百科
/ 生活指南

蔬菜榨汁使用能加入胡萝卜吗?

发布:2007-08-23 10:27:59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蔬菜榨汁使用能加入胡萝卜吗?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含量虽然丰富,但它含有一种可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这种酵素加热时就会停止作用。但是,如果采用榨汁和磨烂方法,就会把蔬菜的食物纤维破坏,胡萝卜中酵素的活性化就会增加,从而会破坏蔬菜中的维生素C。但,如果把生的蔬菜切丝,酵素就几乎不起作用了,同时用醋腌也可抑制其酵素的作用。
因此,要摄取蔬菜汁中的维生素C,使用胡萝卜汁是会产生相反效果的。当然,如果即榨汁即喝,就不会造成太多维生素C的损失。

在烧鱼的时候,有人会在磨烂的萝卜中混入少许胡萝卜。通常这种情形,其主要目的不是摄取维生素C,而是作为点缀,增进食欲。这时候,就可以不用考虑以上因素。
在黄瓜、西兰花、南瓜、花椰菜等的蔬菜中,也含有这种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但是,如上面所述那样,只要不把蔬菜的纤维搅碎,这种酵素就不会破坏蔬菜汁中的维生素C。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蔬菜,榨汁,胡萝卜
特别推荐

智利车厘子即便有新冠病毒也不代表有传染性

ZHAOzhishi找到的,2020年,智利车厘子在产量上有所提升的同时,品相、硬度、甜度都比往年好,有人预计智利车厘子的出口量将增长......[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