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百科 > 蔬菜都要放进冰箱才可保存吗?
生活百科
/ 生活指南

蔬菜都要放进冰箱才可保存吗?

发布:2007-08-23 10:25:23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蔬菜都要放进冰箱才可保存吗?

新鲜的蔬菜含有较多的水分和维生素C,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水分和维生素C都会急剧地减少。因此,适当的蔬菜保存法可以说是在于保存维生素C。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把蔬菜放入冰箱当然是比放在室温下要好,最理想的储存温度是5~7℃。
番薯冷藏时会引起低温障碍,所以不适宜放进冰箱。除此之外,其他的蔬菜放入冰箱保存,一般都没有问题。
但是,其中也有些蔬菜适宜保存在10℃左右。在栽培时需要较寒冷气候环境的蔬菜,如:菠菜、椰菜、天津大白菜、莴苣等,保存在5℃左右更好。
而在栽培时需要20℃生长环境的蔬菜,例如茄子、黄瓜等,在保存时就应该用10℃左右的温度。
因为对适宜于在10℃保存的蔬菜,如果放在5℃以下保存时,就会由于温度过低而出现问题,例如茄子等,在表皮上会出现小孔,内部的种子变成褐色。所以,在冰箱中保存这类蔬菜时,可采用报纸2~3层包好再放入冰箱。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蔬菜,冰箱
特别推荐

智利车厘子即便有新冠病毒也不代表有传染性

ZHAOzhishi找到的,2020年,智利车厘子在产量上有所提升的同时,品相、硬度、甜度都比往年好,有人预计智利车厘子的出口量将增长......[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