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百科 > 米酒和黄酒对人体有什么作用?
生活百科
/ 生活指南

米酒和黄酒对人体有什么作用?

发布:2008-07-20 09:09:50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米酒也叫糯米酒、甜酒、酒酿、醪糟。

米酒营养成分与黄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为人体提供的热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

米酒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
米酒的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的人喝。

米酒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温寒补虚、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环、润肤等功效。
米酒好处很多,平常也可以就这样小喝一杯.也可以煮着鸡蛋红枣一起喝.

可以美容养颜.

据说,如果身上哪里结了疤,涂点米酒(纯米酒,家里酿的)等疤好了后不会留痕.
市面上卖的应该不是很纯的米酒.

做菜呀,做面膜呀,都可以

黄酒香气浓郁,酒味甘醇,风味独特,既可单独像白酒、啤酒那样饮用,又可像醋或酱油那样与饭菜掺合到一起食用;既可作为饮料,又可作为调料用于百菜烹调,所以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几乎适宜于一切人饮用或食用,只是有个用量多寡的问题。
一般认为,黄酒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因此最宜冬季饮用,只要没有酒精过敏反应,成人均可选用。尤其对产妇血淤、腰背酸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头晕耳鸣、失眠健忘、消化不良、厌食烦躁、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气降损、遗精下溺、月经不调、产妇缺奶和贫血等病症大有补益和疗效。 黄酒可以直接作为下菜的饮品开瓶生饮,也可以加热后饮用,还能与桂圆、荔枝、红枣、人参等同煮后饮用。把黄酒与面条等混在一起食用,更具有独特的风味。具体来说,作为药用,对消化不良、心跳过快、厌食、烦躁等症,生饮疗效比较好;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对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症,加鸡蛋同煮饮汤效果较佳;对月经不调、贫血、遗精、腹泻和元气降损等症,可酌情加桂圆、荔枝、红枣或人参同煮饮汤,效果较好。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米酒,黄酒,人体,作用
特别推荐

智利车厘子即便有新冠病毒也不代表有传染性

ZHAOzhishi找到的,2020年,智利车厘子在产量上有所提升的同时,品相、硬度、甜度都比往年好,有人预计智利车厘子的出口量将增长......[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