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百科 > 如何留住蔬菜中的维生素C?
生活百科
/ 生活指南

如何留住蔬菜中的维生素C?

发布:2007-08-23 10:28:57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如何留住蔬菜中的维生素C?

现购现吃:蔬菜越新鲜含维生素C超高,储存过久。蔬菜中的氧化酶能使维生素C氧化而破坏。
先洗后切:如果先切后洗,蔬菜切断面溢出的维生素会溶于水而流失。切好的菜还要迅速烹调,放置稍久也易导致维生素C的氧化。
急火快炒:维生素会因加热过久而严重破坏。急火快炒,可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
淀粉勾芡:烹调中可加少量淀粉,淀粉中的谷胱甘肽有保护维生素C的作用。
焯菜水要多:焯菜时应火大水多,在沸水中迅速翻动便捞出,这样可减少维生素C的破坏。
忌铜餐具:餐具中的铜离子,在烹调或装菜时可使蔬菜中的维生素C氧化加速。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蔬菜,维生素C
特别推荐

智利车厘子即便有新冠病毒也不代表有传染性

ZHAOzhishi找到的,2020年,智利车厘子在产量上有所提升的同时,品相、硬度、甜度都比往年好,有人预计智利车厘子的出口量将增长......[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