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指南 > 生活百科 > 葡萄籽能吃吗?吃葡萄籽的好处有哪些?
生活百科
/ 生活指南

葡萄籽能吃吗?吃葡萄籽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2008-08-07 15:56:16 | 编辑: zhaozhishi.com |

摘要:


葡萄可谓一身都是宝,葡萄最精华的营养在外层的皮和籽中。吃葡萄不吐籽也是有科学的。

法国波尔多大学的马斯傀勒博士研究发现,葡萄籽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抗衰老的物质,简称为OPC,它的功效比维生素C、E高数十倍。而且葡萄籽进入人体后,容易被吸收,在人体内有85%的生物利用性。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皮肤衰老效果甚佳。
葡萄籽中大量含有一种原花青素的物质,又称OPC。
葡萄籽(O.P.C)的花色素原体是一种生物类黄铜素,有抗氧化及消除自由基的功能,而自由基是令人体衰老及引发多种疾病的根本原因。根据美国的科研文献报道,OPC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能消减自由基,保护血管,尤其是皮肤毛细血管,有消炎退肿,抗过敏作用,是一种完全无刺激性的特殊元素,对皮肤无任何副作用。
专家们更发现葡萄籽(O.P.C)有利于蛋白质的形成,能保护皮肤的弹性与光泽,除了能改善多种过敏症及口腔溃疡,还能减少黑色素沉着,特别是能防止及改善紫外线引起的皮肤色素沉着,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皱纹。从此葡萄籽(O.P.C)成为皮肤的维生素,所以被誉为皮肤最佳化妆品。

除非特别注明,所有文章由找知识百科和信息网 www.zhaozhishi.com 原创,可转载,必须注明去处,否则可能追究侵权责任。

本文关键字: 葡萄,葡萄籽,能吃吗,好处
特别推荐

智利车厘子即便有新冠病毒也不代表有传染性

ZHAOzhishi找到的,2020年,智利车厘子在产量上有所提升的同时,品相、硬度、甜度都比往年好,有人预计智利车厘子的出口量将增长......[详细内容]